日本港口15字地址超難唸!網挑戰「日式繞口令」全崩潰:咬到舌頭
日本九州「志布志港」的地址被網友封為「日式繞口令」,不少網友挑戰後崩潰,直呼「比繞口令還難唸」。(示意圖/翻攝自Pexesl)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日本九州「志布志港」的地址為「志布志市志布志町志布志.志布志港」共15字,被網友封為「日式繞口令」,該地址雖然每個字都看懂,但合在一起後,連看懂都相當困難,更不用說要直接唸出口,當地人也表示很難唸,不少網友看了紛紛直呼「比繞口令還難唸」,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北朝鮮名媛瘋韓流「惹怒金正恩」 300人面前慘遭「凌遲槍斃」!

一名日本網友在推特帳號「@Su_tomoST」發文,分享一張「志布志港」(しぶしこう/Shibushi Port)港口標誌的照片,該港口緊鄰志布志灣,地址為「志布志市志布志町志布志.志布志港(しぶしこう/Shibushi Port)」,而該地址因為過於繞口,掀起網友討論。

不少日本網友開始挑戰「志布志港繞口令」,紛紛表示「每個字都看得懂,但就是唸不出來」、「我真的不會唸」、「好崩潰!在這邊生活也太難」。另外,也有網友回覆1張當地公所的地址「志布志市志布志町志布志的志布志市役所本廳.志布志分所」,由市名、町名、地名、市公所名,以及分所名所組成的,比港口地址還複雜,讓人光看都霧煞煞,更不用說要唸出來。

對此,台灣網友也紛紛挑戰「日式繞口令」,崩潰回應「我突然覺得『和尚端湯上塔,塔滑湯灑湯燙塔』是小意思了」、「旁邊的人問我為什麼要玩bbox,我只是照著唸而已⋯」、「四不四不四不四不四不四,大概這樣」、「我咬到舌頭了」,還有人已經出現「神經疲倦」認不清楚「志」這個字,表示「志真的是上面士下面心嗎」、「這是什麼字,看久志都不志了」;不過,也有網友說「主體就『志布志』後面加行政層級,根本不難」。

更多新聞: 指甲旁驚見「白色異物」千萬別亂拔!過來人曝慘痛經驗:就醫縫好幾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