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英公開賽首輪 周天成直落二晉16強

世界排名第四的台灣一哥周天成,在全英羽球公開賽展開個人新球季,首輪以21:10、21:19,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23的印尼選手雷斯塔維托,順利晉級16強。周天成曾在2020年奪下全英公開賽男單亞軍,寫下台灣男子選手紀錄。

西班世錦賽後再出戰,台灣一哥周添城,選擇全英公開賽為本季首戰,名列大會第四種子的周天成,在男單首輪對上,世界排名第23的印尼選手雷斯塔維托。

賽前兩人生涯四次對戰,由周天成取得四戰全勝優勢,首局周天成,透過對角線攻勢,取得8:1的領先,不過對手隨後開始追分,但幸好周天成,在技術暫停後回穩,連下9分以21:10拿下。

比賽進入到次局之後,周天成遭遇亂流,加上出現較多失誤,一度落後7分,不過後段周天成穩住陣腳,急起直追拉出一波10:1攻勢,反超對手連拿3分,最後也以21:19,直落二取得晉級16強資格。

2020年周天成,在全英公開賽奪下男單亞軍,寫下台灣男單最佳紀錄,本屆也將挑戰更上一層樓,目標冠軍獎盃,晉級16牆後,周天成接下來將面對馬來西亞選手,世界排名第37的劉國倫。

(民視新聞/季芸、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