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縫接軌就業!義守首創「大一就實習」

義守大學,為了培養學生與職場接軌的實戰力,與萬豪酒店合作,首創讓大學一年級生,進入萬豪酒店實習交流,讓學生從大一開始就有機會熟悉職場,畢業後無縫接軌順利就業,量身打造一技之長的畢業出路。

新鮮干貝在鐵板上吱吱作響,在撒上調味料與擺盤,看起來相當美味。

高雄萬豪飯店副主廚徐仕勳說,「焦面有點上色之後,就可以把它翻面。」掌廚的廚師,就是畢業自義守大學的校友,因為在校表現優秀,而進入飯店工作,同樣進入萬豪的學姊,也分享工作經驗。

高雄萬豪酒店員工楊惠鈞說,「在五星級的酒店裡面,一定是比較高規格在作訓練,這樣子對自己未來的職涯,都很有幫助。」

義守大學跟萬豪酒店,簽訂「產學策略聯盟合約」,首創讓大學一年級生,能進入萬豪酒店實習交流,跨界整合資源,用一條龍的方式,來培育人才計劃,而義守大學也規劃大師講座系列課程,邀請各部門主管來到校園,教導飯店管理、廚藝、行銷企劃等內容。」

高雄萬豪酒店董事長張天吉說,「整個飯店包含房務客房,餐廳飯店算是很大型,所以這個人才需求,這是義守大學可以提共基本的人力方面,人才方面的資源。」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說,「這些世界頂級的專業經理人,可以來教我們同學怎麼作飯店經營,專業經理人他們可以來教我們同學,怎麼作飯店的經營,那一流廚師甚至這種米其林,這種頂級的高級廚師,我們都有辦大師講座,來邀請這樣的大師來作分享。」

簽約儀式中,萬豪酒店還特別為義大實習生準備工姓名牌,象徵每位在高雄萬豪酒店實習的義大生,都將會有最全面的職場培訓內容,期待教育與觀光產業共同培育學用合一的人才,打造學習與就業雙舞臺。

(民視新聞/呂彥頡、陳姵妡 高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