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巴林開幕戰前 前世界冠軍維特爾染疫

F1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2022年新賽季,這個週末將在巴林開跑,但就在賽前,奧斯頓馬丁車隊傳出壞消息,王牌車手維特爾確診,依規定必須缺席開幕戰,將由後備車手賀根堡頂替。

四屆F1冠軍,德國車手維特爾,今年轉戰奧斯頓馬丁車隊,但由於賽前篩檢結果陽性,因此確定將無法在巴林的開幕戰出賽,他也是今年第二位染疫的車手,奧斯頓馬丁將派出另一位德國車手賀根堡,來頂替維特爾出賽,而根據巴林的規定,隔離七天檢測結果陰性就沒事,下星期的沙烏地阿拉伯大賽,維特爾就有機會出賽了,另外,哈斯車隊也有將新車手上場。

29歲的丹麥車手馬格努森,本季將取代被開除的俄羅斯車手馬澤平,巴林開幕戰將是他15個月來的第一場比賽。

哈斯車隊丹麥車手馬格努森說,「第一場比賽將會很辛苦,但我確定我會很快恢復身手,主要的問題總是在脖子痛,這是你沒有辦法訓練的,即使在我過去賽季休息時,你總是想訓練你的脖子準備好,但從來沒成功過。」

2017到2020年,馬格努森曾待過哈斯車隊4年,要不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馬澤平的富商爸爸又與普丁關係密切,馬格努森恐怕也沒機會回鍋。

哈斯車隊丹麥車手馬格努森說,「一切都在很短時間內發生,你知道現在我已經在這裡準備,今天星期四了明天我就要跑了,就像一個星期之前,我還在邁阿密和家人朋友渡假,所以超級奇怪的經驗但超級酷,你知道很開心的。」

今年F1賽季,馬格努森將和小舒馬克聯手,為哈斯車隊出賽。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