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險放到忘記!女查利息「哭了」行員慫恿再推1方案網全勸別衝動
一名女網友上網詢問是否該買10年利息4800元的儲蓄險保單,網友們紛紛不建議,直言可考慮換美金。(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理財方式多樣化,不少人會利用購買基金、股票或是儲蓄險來理財,有一名女子在社群上哭訴,自己19歲那一年買了一張6年15萬元的儲蓄險保單,但自己約滿後忘記這件事情,導致將前面高利息加上活存利息,平均後「利息有跟沒有一樣」。郵局行員也再向她推薦一款新的保單,10年後可有4800元利息,她便上網詢問,不少人一看條件紛紛勸退。

更多新聞: 升息1碼房貸族每月要繳多少?神人特製計算機「打數字就有解答」

該女在臉書社團《存錢公社》寫下「19歲那一年買了郵局的儲蓄險,6年15萬滿期後15萬一直放到現在(放活存,整個忘了。利息有等於沒有)」,她近期想起才急忙前往郵局,沒想到行員又推薦「一個6年的保單,共16萬放著不動,10年後就會每年多4800左右,這樣值得嗎?我不會投資股票基金,目前主要是用其他帳戶」。

儲蓄險放到忘記!女查利息「哭了」行員慫恿再推1方案網全勸別衝動
該網友發問,行員推薦「一個6年的保單,共16萬放著不動,10年後就會每年多4800左右,這樣值得嗎?」。(圖/翻攝存錢公社)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利息太低。我一開始是先存保險定存 六年滿後把錢轉到基金6-13%利息的地方放」、「建議妳趁年輕多涉獵些投資學問,股票不會可以學,自少要知道整個金融市場的運作」、「加減存美金,現在匯率很好」、「不值得」、「隨便一家保險公司的都比郵局好很多哦,不管是台幣或美元的」、「完全不值得,我也放了一個6年取出來,現在準備參考別的理財方式」。

更多新聞: 長輩狂勸房貸還完才自由 2派吵翻「關鍵曝光」:時代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