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鏖戰5局分勝負!東奧金牌大讚林昀儒:世界上最好運動員
林昀儒在WTT賽中敗給東奧金牌馬龍,賽後馬龍給予他極高評價。(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方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桌球好手「小林同學」林昀儒征戰WTT大滿貫賽新加坡站,昨(17)日晚間他在男單8強賽對上東京奧運男單金牌、中國名將馬龍,雙方大戰5局,最終林昀儒以2:3惜敗,無緣晉級4強賽。賽後,對手馬龍給予林昀儒極高評價,還稱讚他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表示自己是靠著防守艱難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穩坐世界第1!寶座蟬聯11週

桌球/鏖戰5局分勝負!東奧金牌大讚林昀儒:世界上最好運動員
林昀儒(左)在WTT男單8強賽對上中國選手馬龍。(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方臉書)


林昀儒目前世界排名第7,馬龍則是世界排名第2,雙方過去在國際賽共交手過4次,各取得2勝成績,可說是勢均力敵。昨日的比賽兩人也打得激烈,一路鏖戰至第5局才分出勝負,由馬龍以3:2贏下比賽,晉級下一輪的4強賽。

桌球/鏖戰5局分勝負!東奧金牌大讚林昀儒:世界上最好運動員
馬龍驚險獲勝,賽後他大讚林昀儒是「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方臉書)


馬龍表示,第1局就被林昀儒壓著打,不論是發球還是接發球都處於被動位置,最後以5:11輸掉第1局比賽。馬龍坦言,林昀儒的接發球相當具有水準,給了他莫大的壓力「當時他2個擰的品質都非常高,有的時候會讓我感覺沒有球可以發」。不過馬龍第2局後續慢慢找回節奏,也接連贏下2局,位居領先位置,最後也拿下關鍵第5局,險勝林昀儒。

桌球/鏖戰5局分勝負!東奧金牌大讚林昀儒:世界上最好運動員
林昀儒惜敗馬龍,不過優異表現令對手印象深刻。(圖/翻攝自World Table Tennis官方臉書)


馬龍透露,在賽前教練就提醒他面對林昀儒,要做好「打滿5局的準備」,他也表示這是場艱苦的比賽。馬龍對林昀儒的表現印象深刻,大讚對手「林昀儒現在確實已經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員了,我必須全力以赴,從第一個球就做好準備」。馬龍還說,林昀儒無論發球、接發球都是世界上數一數二,他很難取得優勢,因此最後只能靠積極防守,才能驚險拿下勝利。



更多新聞: 羽球/戴資穎「球后週數」推升209週!山口茜緊咬 5月上演保衛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