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房2個月漲300萬!作家下斡旋遭反悔 傻眼提醒:請房仲先做1事

黃大米分享自己的看房心得,意外釣出不少苦主留言討論。(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財經中心/許沛汶報導

有23萬名粉絲支持的網路知名作家黃大米表示,日前她看上高雄一間開價1280萬的成屋,也和房仲、屋主約好簽約時間,沒想到在她抵達高雄的當天,卻接到房仲的電話通知「有別的買方出1200萬,屋主賣給別人了」。接到電話的當下,黃大米雖然認為是房仲騙人,但也不想多做爭論,就直接搭車返回台北。事後,她再上網查看時,卻發現那間成屋還沒賣掉,價格也飆升至1400萬,讓她十分傻眼,也提醒有意買房的民眾,在下斡旋前要注意「這一件事」。

黃大米昨(18日)在臉書透露,她曾看上高雄一間1280萬元的成屋,也決定下斡旋1100萬元,當時房仲告知「屋主同意了」,還要她趕快下高雄簽約。隨後,黃大米也火速抵達高雄,她表示想再看一次房子,也就在她準備搭計程車去和房仲碰面時,卻先接到對方電話表示「有別的買方出1200萬,屋主賣給別人了」。當時黃大米一聽就推斷房仲在說謊,但內心想想又覺得算了,就回頭直接搭車回到台北。

黃大米日前想在高雄置產,沒想到卻遇上房仲耍小手段。(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只是一轉眼2個多月過去,黃大米再次上該網站查看時,卻發現那間成屋依然還沒賣掉,但價格居然從1280萬元一路飆升至1400萬元,她透露「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加100萬,賣不掉就加價賣」。面對房仲的手法,她十分傻眼地在內文寫下「祝福這間房子,永遠賣不掉」。另外,她也提醒有意要買房的民眾,「如果房仲說屋主同意收斡旋金,記得要請房仲拍屋主簽字的合約給你,免得像我一樣被耍」。

黃大米的貼文曝光後,引來網友們留言「大家一起集氣,祝福賣不掉!」。(圖/翻攝自黃大米臉書)

貼文曝光後,釣出知名主播劉芯彤分享自己的買房心得,她在留言區寫下「我有一次跟房仲都已經到社區門口了,屋主怎麼也不給看屋,因為他說他開價1980太便宜了,要調漲到2280。我轉頭就走,就地喊價是土匪嗎?」,藝人范瑞君也坦言「這有點過分」,還有一名自稱是房仲的網友表示「請仲介應該回傳斡旋單並顯示屋主已簽收,再約時間進行簽約。就買方而言,屋主有簽收後反悔不賣就是要賠償同額的斡旋金,雖買賣不成賺個幾萬還是不錯的。我覺得大米這個房仲也不是說謊,只是忽略重要的簽收步驟,才造成買方無法求償同額的斡旋金。是房仲的行爲疏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