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見家長「手機哄小孩」親子一起滑!男星嘆:怕孩子哭鬧別生比較好

吳鳳PO文大聊育兒經,引來大批網友認同。(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土耳其藝人吳鳳來台發展多年,2015年和老婆陳錦玉(Rynne)結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也不時在網路上分享育兒經,日前他在公園看到有家長明明帶小孩去了公園,父子兩人卻都在低頭玩手機,讓他看了直搖頭,認為若是為了打發時間、讓小孩安靜而給他們手機,「如果有人怕孩子哭鬧,其實不要生寶寶比較好吧?」,認為小孩子的童年只有一次,不該浪費在手機上。

吳鳳19日在臉書發文分享育兒經,透露自己當了爸爸後,腦袋好像有了一種雷達「看到小朋友玩手機就開始叫!」,而且不管在國內國外都會有一樣的反應,過去曾有外國朋友告訴他,他們為了能安靜吃飯,會把手機給小朋友玩,當時他持反對意見,不過對方卻說「你當了爸爸也會一樣!」。

吳鳳婚後育有兩個可愛女兒,家庭生活幸福美滿。(圖/翻攝自吳鳳臉書)


對此,吳鳳透露自己當爸爸6年以來,從來沒有為了打發時間或讓孩子安靜而給手機強調「孩子本來會發脾氣,調皮搗蛋,如果有人怕孩子哭鬧,其實不要生寶寶比較好吧?」。

吳鳳也分享自己近期在公園的經歷,原來是一位父親帶了3、4歲的孩子到公園,父子兩人卻一直滑手機,讓吳鳳的大女兒看了忍不住說「爸爸你看!」,但吳鳳仍堅持原則「我的解釋都一樣,我不會給你們玩手機,不想要你們眼睛壞掉。而且是公園,直接去外面玩吧?」。

「小時候的日子只能一起活一次,為什麼浪費在手機螢幕上呢?」,吳鳳感嘆,認為手機的世界並不是那麼單純,最好不要太早讓小孩接觸,認為「外面有很多值得探險的事務,真正的快樂絕對是我們小時候一樣的傳統遊戲,雷達永遠不會叫的那一種,你們覺得呢?」。貼文曝光後,引來不少同為家長網友的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