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生涯首奪全英賽冠軍!山口茜曝致勝關鍵:專注在每一次擊球
山口茜生涯首次奪下全英公開賽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超級1000系列全英公開賽落幕,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將山口茜生涯第11度交手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山口茜發揮出色,以21:15、21:15直落二拿下生涯首座全英公開賽冠軍,也讓她積分大躍進,跟世界球后戴資穎僅有51分的差距。山口茜也在賽後受訪時,分享自己首度奪下全英公開賽的心情,並分享自己的比賽策略。

更多新聞: 羽球/剛拿下全英賽亞軍!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賽後宣布確診

山口茜賽後受訪時,透露自己已經多次參加全英公開賽,但過去從未打進決賽,很開心自己這次能贏得冠軍。而在談到比賽策略時,山口茜坦言自己一開賽,就準備好迎接一場漫長而艱難的比賽,並在身體、心理上到做好了準備,不去管得分或失分,而是將精神專注在每一次的擊球,認為這是她贏下比賽的關鍵因素。

羽球/生涯首奪全英賽冠軍!山口茜曝致勝關鍵:專注在每一次擊球

山口茜賽後受訪時,談到獲勝關鍵就在於不去管比數,而是「專注在每一個擊球」。(圖/翻攝自akane.yamaguchi66 IG)

山口茜也謙虛表示,自己還沒跟許多國際頂級選手交過手,跟他們比起來也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未來將持續精進自己的回球品質與準確性,打出屬於自己的風格,繼續努力練習,盡可能贏得更多的冠軍。

根據世界羽聯(BWF)網站,世界排名第二的山口茜上週積分為105149分,落後世界球后戴資穎3561分,不過隨著山口茜在全英公開賽順利奪金,將能一舉獲得12000分積分,取代2019年年終賽4強的8400分,積分提升到108749分,羽戴資穎的108800分僅剩下51分的差距。


更多新聞: MLB/先發3局飆6K!最快球速154 達比修有春訓初登板表現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