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鎳之亂未停歇!連吞4根跌停還沒完...每噸崩跌至31380美元
圖為鎳礦場。(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俄烏戰爭大大影響了全球貴金屬市場,鎳價格先前連續2天暴漲250%,每噸漲破10萬美元,結果上演了史詩級嘎空,倫敦金屬交易所(LME)在11日宣布緊急停止交易,但在停盤一週後於16日恢復交易,連續3天打入跌停,迫使倫敦金屬交易所不斷放寬漲跌幅門檻,18日再將倫鎳單日漲跌幅擴大到15%,未料仍無法減少賣壓,今天(21日)開盤再觸底跌停15%,每噸只剩下31380美元,原本10萬1365美元高點到今天已經暴跌將近7成。

更多新聞: 澳洲「壞小子」對上納達爾「摔拍、爆粗口、罵觀眾」 ATP開罰72萬

妖鎳之亂未停歇!連吞4根跌停還沒完...每噸崩跌至31380美元
鎳礦廠。(示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鎳價每噸飆破10萬美元,迫使倫敦金屬交易所宣布暫停交易,停牌1週後,直到16日恢復交易,並設立單日5%的漲跌幅限制,但開盤後卻出現低於限價交易,隨後交易暫停8小時後再度重啟;17日LME將漲跌門檻調高至8%,不過開盤後再度打入跌停,吞第2根跌停;18日LME再將漲停門檻設至12%,仍止不住賣壓,開盤直接墜入跌停,吞第3根,今天再宣布倫鎳單日漲跌幅度擴大到15%,仍吞下了第4根跌停,每噸崩跌至31380美元,遭近3萬美元關口。

除了鎳之外,LME也對包括鋁、銅、鉛、錫和鋅在內的其他基本金屬實施了15%的限制。對於鎳價連吞跌停一事,LME緊急回應,指出「目前不打算採取任何獨立行動」,且拒絕就銅委員會的討論發表評論,但表示其正在密切關注與俄國制裁相關的事態發展。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日本上班族大叔「沒投資、沒保險」 51歲存到「1億日圓」提早退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