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電站結合交通號誌!不怕停電交通大亂

303跳電事件,全國許多交通號誌通通沒電,導致交通大亂,現在這樣的情況有解了?這是電動車業者想出來的辦法,把換電站和交通號誌做結合,就算遇上停電或是跳電,換電站能供應電源,讓交通號誌和路燈維持正常運作。

電池插進充電站,開始一系列更換電池手續,對機車族來說熟悉不過,但仔細一看,充電站就設置在電線杆上,而他不只有電池交換功能而已。

城市一片漆黑,突如其來的斷電,交通號誌失靈,讓員警冒著危險指揮交通,但現在電動車的電池交換中心派上用場。

工業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說,「換電櫃跟這個智慧燈桿來做結合,這樣子的話當我們遇到停電的時候,其實我們整個換電櫃裡面的電池,就可以變成是用它的能源去做反向供電,可以讓我們的路燈可以持續的點亮一陣子。」

一旦遭遇停電,換電站中的電池就能反向供電,提供智慧路燈電源,讓號誌維持正常運作,甚至路燈照明都能正常發揮。

民眾說,「真的停電會幫助很多啦,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直接改善在電力上面,不要斷電當然是最好的」、「當然還是希望不要跳電,但是如果有其他方式一定是好事。」

從停電事故中引發靈感,機車大廠首度曝光這盞「智慧路燈」,讓電動車的換電站與街邊路燈、交通號誌做結合,既提供機車族便利,也維護了公共安全。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