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福村10年死8隻長頸鹿? 立委轟:動物樂園變墳場

老字號遊樂園六福村,10年之內竟然死了8隻長頸鹿,外界開始質疑六福村對動物的不當管理。今天(3月22日)是長頸鹿布丁妹的告別式,跨黨派立委聯合哀悼,並質疑六福村以教育的名義引進保育類動物,卻把動物當成商業的生財工具,呼籲政府應儘速修訂法,避免造成更多明星動物的悲劇。

哀戚的告別式上,立委一字排開、手拿桑葉,要紀念今年2月不幸離世的長頸鹿「布丁妹」。六福村的長頸鹿,在10年之內就死了8隻!看到動物被當成生財工具,立委痛心批評。

立委(民)高嘉瑜質疑,「六福村不再是動物樂園,而是動物墳場,動物竟然成為他們牟利生財的工具,我們也再次地質疑呼籲,六福村是不是還有這樣的資格,能夠去引進3隻長頸鹿,這樣的環境是不是真的有教育的功能?。」

不只高嘉瑜,包含時代力量的陳椒華、國民黨的洪孟楷,以及民眾黨蔡壁如,跨黨派立委都同聲譴責,六福村以教育的名義引進保育類動物,卻把動物變成商業的生財工具。

動保團體指控,不只長頸鹿,園區內許多明星動物像是:斑馬、白犀牛、紅毛猩猩、非洲狐獴等等,他們被圈養的生活環境惡劣、生存空間不斷壓縮、被迫進行違反動物習性的表演、不透明的繁殖計畫等等。種種迫害動物的缺失,不但導致動物出現異常行為,更嚴重危害動物的身心狀況,甚至造成動物過早死亡。

立委(民眾)蔡壁如說,「已經21世紀了,動物也應該要脫離,這種帝國主義的殖民脈絡,從單純的動物展演角色,要邁向承擔科研的教育。」

在六福村沒有改善之前,立委和動保團體反對六福村繼續引進動物,並呼籲政府應儘速修法,避免造成更多明星動物受虐的悲劇。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