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MU5735墜機132人生死未明 救難員更新搜救現況:發現遇難者遺體

在墜機地點有發現大型飛機殘骸,上可見到明顯的東方航空LOGO。(圖/翻攝自微博)

國際中心/王溫鈴報導

中國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昨(21)日從昆明飛往廣州的航班MU5735,於廣西省梧州市墜機,在震撼之餘中國官方也緊急動員搶救,微博上也不斷更新相關報導,但搜救至今,現場救難人員透露並未找到生還者,但能發現較大片的機翼碎片,更傳出有遇難者的遺體已被發現。


東方航空的官網在事故發生之後頁面已轉為黑白。(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官網)

昨日最令全球震驚的消息即為東方航空波音737客機的失事,而機上搭載123名旅客、9名機組人員,生死未卜。據《央視》報導,波音中國對墜機事故回應,正在搜集更多訊息,而東航目前也已停飛所有737客機,並發布聲明表示沉痛與哀悼,關於飛機失事原因還在調查中。

在現場發現的飛機殘骸。(圖/翻攝自微博)

MU5735從天空中幾近垂直墜下,讓所有看到影片的網友都感到十分揪心,而有位參與救難的人員表示,發生事故的飛機已經完全解體,飛機墜毀也引發山火,附近的竹子、木頭全遭燒毀,現場相當駭人。

微博上出現搜救人員在失事現場發現遇難者遺體的消息。(圖/翻攝自微博)

微博上也不斷更新最新的搜救情況,至於大家最關心的機上失聯者,據《央視網》報導,廣西梧州市消防救援支隊政治委員歐靈稱:「我們協助搜索飛機殘骸,搜救生還者等。我們這組沒有找到生還者,但看到比較大的碎片機翼,(遇難者)遺體」。而關於為何此次墜機沒有發現完整的遺體,不少網友也分析從高空中垂直落下,連飛機都解體了更不用說更脆弱的人類,「當你在事故現場看不到人的時候,有沒有一種可能,遍地都是人」。

中國網友對東航MU5735的事故表示悲痛。(圖/翻攝自微博)


這起事故也讓中國陷入巨大的哀傷之中,不少網友感傷地說:「他們已經化作了風,融入了天空,會變成雨,再次與相識的人相遇」、「他們的身體在烈火中與大自然已經融為一體」、「希望他們是在急速降落的過程中集體穿越到了另一個平行時空」、「實際上從飛機的飛行軌跡,專業人士早就看出,此次事故不可能有人生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