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建案夾2高架橋中間!網笑「適合氣密窗業者展現實力」實登曝光掀議

林口一處建案因基地位置引發網友關注。(圖/翻攝PTT)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林口區近3年人口成長幅度為全台最高,也吸引不少購屋族前來買房置產。不過,位於林口交流道旁卻出現了一個「特殊建案」,坐落於桃園機場捷運與五楊高架橋中間,且距離相當近,引發不少在地人關注,更有網友直言是「國道第一排」,不過,根據最新的實價登錄顯示,該建案平均成交價位於37萬,歷史交易最高價甚至衝破4字頭,也再次引發討論。

基地位於林口文化三路、八德路口的建案,恰好在機捷林口A9站的斜對面,根據《樂居》登錄資料顯示,該建商規劃98戶、地上6層、地下2層,以1、2房為銷售主力,公設比33.8%、土地使用分區為住2,配有83個坡平車位。

近期建案拆除鷹架,露出外觀,也引發不少網友與在地居民的關注,有人留言指出「重點是,他座落於車道左側,也就是車道內線」、「刷新我的三觀」、「地點不好跟地點很好,是可以同時存在的」、「橋上尖峰時間所有的車若都不讓,住戶應該每天都會塞在裡面」、「沒有賣不出的房子,只有賣不掉的價格」、「這上下班時住戶出的了門嗎?還是一起加入塞車之亂」。也有人擔憂隔音問題「這個要怎樣睡覺」、「現成的擋音牆」、「不是噪音而已欸,還會地震」、「這個點居住品質應該很差」、「神奇的陽台」、「好奇用什麼窗戶可以抵擋機捷和五楊的噪音?」、「奇葩的位置。滿適合氣密窗業者展現實力的案子」。

針對該建案,有網友在PTT發問「高速公路這間到底是在蓋什麼的?」,對此,有人則說明「酒店集團在林口A9站前精華地段,打造酒店型房產,代銷是說前15年保證收益,但是就是賭酒店是否可以經營完善,然後15年後是否租或賣的出去;飯店主打是商務型旅客,但是疫情下真的有那麼多出差的人」,不少人也留言表示「隔音真的要成屋以後才知道」、「不偏不倚剛好在中央分隔島,視野極佳」、「出門就上高速公路」、「竟然還有規劃店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