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世界水資源日! 雲豹能源x煒盛將「環境永續」深植孩童心中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右二)、發言人張健偉(右一)參加文總舉辦之 「城南有意思」活動記者會。(圖/雲豹能源提供)

今(22)日為聯合國世界水資源日,雲豹能源(6869)偕同旗下子公司煒盛廢水處理以行動響應,贊助文化總會「城南有意思」生活節,透過「魔幻水之旅」互動特展,讓小朋友認識水循環並愛護水資源,並藉此呼籲大眾正視全球水資源短缺,加強水資源保護,提高民眾對水資源保護的認知。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表示,一直以來就希望用淺顯易懂的方式推廣再生能源,今年水資源日,透過與文化總會合作「魔幻水之旅-城南有浴室」展覽,將展間打造成童趣可愛的巨大繪本世界,藉此推廣水資源保護,讓小朋友透過玩水資源遊戲,學習如何守護珍貴的水資源,寓教於樂,讓小朋友了解環保知識,並將環境永續概念深植小朋友的心中。

雲豹能源總經理趙書閔希望藉由水資源日呼籲大眾,正視全球水資源需求,珍惜水、節約用水。(圖/雲豹能源提供)

煒盛董事長張家豪認為,國內工業、民生用水需求大,加上廢水若未經妥善處理,土地、地下水、以及鄰近海域恐被汙染,不只長期影響國人健康,更因土地劣化,未來需要耗費鉅資整治土壤及地下水。

張家豪說提到,當前水循環再利用,以及海水淡化處理都是發展的重點,他們利用最新科技及專業技術,處理海水淡化,能供應工業及民生用水,解決兩者互相排擠的問題,讓一滴水充分利用,穩定生活及產業用水,具體實現循環經濟。」


322為世界水資源日。(圖/雲豹能源提供)


「城南有意思」生活節是雲豹能源與文化總會二度合作,在2021年COVID-19疫情最嚴峻的時候,文總發起線上防疫音樂會,用音樂來撫慰人心,療癒疫情期間各界的惶惶不安,當時雲豹能源在文總的邀請下,支持防疫線上音樂會,為社會貢獻了小小心力。

雲豹能源說到,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之際,防止疫情擴散,勤洗手、居家清潔、醫療等,都要用到珍貴的水資源,趙書閔表示,疫情期間水資源更為重要,他們藉由世界水資源日再次呼籲大眾,正視全球水資源需求,珍惜水、保護水、節約用水。

雲豹能源指出,正因為對水資源的重視,雲豹能源於2021年投資煒盛廢水處理,積極發展工業廢水處理再回收利用,以及民生汙水廠建置及代操作,去年底迄今已拿下包含「桃園機場西側污水處理廠暨管道管線新建工程」等合計總金額達新台幣20億元之工程標案。

雲豹能源強調,正因煒盛具備專業技術可以處理海水淡化,能供應工業及民生用水,讓水資源的充份運用,有助提升台灣產業發展利基,朝零碳排放目標邁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