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檢舉賄選被公布姓名 李貴敏:代表非黑函

國民黨考紀會調查中常委賄選案,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具名檢舉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涉及賄選,沒想到卻反遭考紀會公布姓名,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解釋,是為了證明不是黑函,也可讓被檢舉人有機會回應。徐巧芯非常錯愕,因為黨章規定要有保密義務。政治評論員李正皓懷疑,整件事,是為削弱黨內反朱勢力,拿徐巧芯殺雞儆猴。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年輕黨代表有收到這樣的禮物,我用私下檢舉的方式,看到電視上我才知道說,我的名字被公布出來了。」

接獲爆料,具名檢舉傅崐萁在中常委選舉賄選,沒想到卻被考紀會反公布姓名。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感到非常傻眼。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用具名的方式我當然是願意,國民黨有保護檢舉人的義務,這是明明白白寫在黨章裡面的,我沒有要苛責任何人,但我覺得黨部還是應該要按照黨章行事。」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李貴敏說,「我當然覺得她很有guts,本來巧芯議員本來她在做所有的事情上面來講,我覺得她就是她做的事情,她就是敢當,從被檢舉人角度上面來講,你總要讓他逐一的能夠回應。」

考紀會主委李貴敏不認有錯,黨內同志砲聲隆隆,繼趙少康之後,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幫忙抱不平痛批,徐巧芯是國民黨內最有戰力、最敢言也最有正義感的戰將,是珍貴的資產,低迷的氛圍下,還有徐巧芯願意當烏鴉,國民黨該感到慶幸,應該向徐巧芯道歉。

台北市議員(國)游淑慧說,「今天檢舉人她想要公布的話,她就發新聞稿檢舉就好了,她就發新聞稿指控就好了,她就寫在臉書上就好不是嘛?代表說我們黨內,對很多事情的制度不夠健全。」

立委(國)蔣萬安說,「應該要珍惜保護願意對國民黨,勇於提出建言 勇敢發聲的優秀人才。」

國民黨查黨內賄選,卻惹出沒保護檢舉人風波,最令人不解的是,李貴敏本身是律師,怎麼會不清楚黨章、保護當事人的基本原則,遭外界質疑事情不單純。

政治評論員李正皓說,「現在國民黨黨主席姓傅根本不姓朱,中二選區的補選,朱立倫應該加把勁,戰鬥藍有去要,公投朱立倫要加把勁,戰鬥藍也有去要求,那一路以來朱立倫對於這些建言,坦白說我覺得是充耳不聞的,那也沒有因為這件事情來調整他的步伐,那現在公布徐巧芯,我認為拿徐巧芯出來開刀,殺雞儆猴的味道很重。」

名嘴直言,黨中央公布徐巧芯名字,目的是為了削弱,黨內反朱勢力,查賄風波陷入陰謀論,雪球越滾越大。

(民視新聞/陳韻年、方雋淮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