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救畫面曝光!北市中山北路大樓火舌狂竄 住戶逃不了狂揮毛巾
北市中山北路一棟大廈一早傳出火警,不少人來不及逃跑,只好靠在窗邊,拿著毛巾揮手求救,場面相當驚險。(圖/民眾肉叔叔提供)

影音中心/綜合報導

今(23日)上午10時13分,位於台北市中山北路一段,靠近市民大道口的一棟公寓大廈「中國房屋開發大樓」,突然有火舌竄出,更有兩位住戶揮舞毛巾求援,6、8樓也有民眾受困。消防單位獲報後,立即派遣各式消防車輛32輛、救護車輛3輛、人員89名,初步了解,火勢已被撲滅,無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10大高雄詭異景點!33年前火災奪24條人命 九龍大樓恐怖傳聞揮不去

當時5樓突然冒出大量濃煙,隨即火舌竄出,許多住戶來不及逃跑,只好趕緊靠在窗邊,拿著毛巾揮手求救,場面相當驚險,求援畫面全被對面民眾拍了下來。

消防人員抵達現場後,趕緊拉設水線搶救,確保火勢不會向上延燒,在10時44分將火勢撲滅,受困民眾也被消防人員利用雲梯車,協助脫困,總計有19人受困被救出、40人疏散,沒有人員傷亡。


更多新聞: 無視發車鈴!旅客壓秒問「有到枋寮?」 台鐵副站長怒:干擾安全監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