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攜手台大 響應減碳推動ESG百年計畫

為了響應節能減碳,玉山銀行在成立30周年之際,和台大攜手合作,在10萬柏木護玉山和小米復育兩個子計畫中,將用10年的時間認養50公頃實驗林,種下原生種的針葉五木,未來可吸附的碳排量相當於617座的大安森林公園。

更多新聞: 國航力拚旅遊復甦 大規模開出機師職缺

音樂響起,台大校長管中閔和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拿起象徵永續的小樹,啟動合作儀式!

用攀樹體驗、播種子等活動,讓參與者感同身受,「10萬柏木護玉山」和「復育小米」的兩個子計畫中,玉山銀行捐贈將近9000萬元,要共同和台大一起為生態努力!

台灣大學校長管中閔說,「每年植樹一萬株,為期10年總共會種植到10萬株,然後10年這數字,正好跟我們高等教育平常喜歡講的『十年樹木百年樹人』相呼應。」

結合產業和學術界資源,用10年的時間,認養50公頃台大實驗林,未來可吸附的碳排量相當於617座的大安森林公園,就是為了響應節能減碳,落實ESG目標。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說,「十年的時間總共會種10萬棵,而且也會透過台大植物學家森林學家長期的照育,也希望在信義鄉的原住民們,把小米的文化重新再發揚,保留更多台灣的原生物種,也保留更多台灣的文化。」

玉山銀攜手台大 響應減碳推動ESG百年計畫

復育國內小米品種,也是計畫中重要目標,而針葉林未來也將留2萬5000株成為百年神木,企業和學界推動百年計畫,一同為台灣生態努力。

(民視新聞/葉為襄、李奇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選民監督市政 綠營議員初選女力報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