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菲國難忘台式美食及豔陽 「額頭刺臺灣」老外大喊:那是我的家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一名叫羅翰的英國男子為愛來台,在高雄開了間小酒吧,然而,2017年,晚上喝得爛醉如泥的他,跑進一家刺青店,將「臺灣」二字刺在額頭上,而當時拍下的照片,也讓他瞬間爆紅。來自土耳其的YouTuber鳳梨哥聯絡上羅翰,並訪問了他的近況,他表示,目前人在菲律賓教英文,但真的好想念台灣,不只有美味的早餐店漢堡,還有艷陽高照的好天氣,以及潛水天堂墾丁、小琉球等等,過去美好的回憶不斷湧現,讓羅翰直呼「很想念台灣,因為它是家」。

相較於台灣,英國的物價水準偏高,加上天氣又濕又冷,不僅觀光客、交換生等難以適應,連部分當地人也無法接受。羅翰表示,當初原本想移民澳洲,但在那裏遇見一位美麗的台灣女孩,於是跟著她回台並結婚,從此愛上臺灣的生活。

雖然目前因為一些法律問題而只能留在菲律賓,但羅翰笑說,他一直想念著全亞洲只有台灣有的早餐店漢堡,還有熱情如火的艷陽,以及他最愛的小琉球和墾丁,而他也表示,回台第一件事就是要與妻女團聚,「台灣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