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比特犬!長髮妹「蹲下綁鞋帶」慘遭猛撲狠咬 雙腿全血畫面曝光

一名國外女子因綁鞋帶被自家比特犬攻擊。(圖/翻攝Margoberndpin推特)

國際中心/徐詩詠報導

比特犬個性相較於一般家犬較不穩定,農委會也公告比特犬今年3月起,為「指定禁止飼養或輸入之動物」,英國、美國與德國等外國針對比特犬也有相關規範。不過,一名哥倫比亞的女子,在搭乘電梯時因「蹲下綁鞋帶」慘遭飼養的比特犬攻擊,當場血濺四處,該女也逃進電梯中,所幸在鄰居協助之下順利得救,並送醫治療。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哥倫比亞庫庫塔(Cúcuta)一名女子,準備帶著4歲的比特犬從公寓出門,沒想到在搭電梯前,在她彎腰準備綁鞋帶時竟遭比特犬猛撲,並瘋狂撕咬她的左手與其他部位,當場血流不止,女子也立刻逃進電梯中,設法將電梯按下一樓,驚悚過程也全部被電梯監視器拍下,也在推特上引發熱烈討論。

消息人士指出,該女子當下反應為「將自己拖到門口,並試著走到一樓大廳,希望有人能看見來幫助她。如果留在五樓,就沒有人會救她了」。鄰居撞見後立刻將比特犬拉開,並將協助女子送醫,當地警方指出,該女右手手指骨折,左手多處骨折,上肢撕裂傷。警方表示目前比特犬正被收容,未來10天內將決定該犬的命運,也不排除有安樂死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