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神反拍」入選全英賽5大好球 高超美技安洗瑩撲接不及

戴資穎雖然未能奪下全英賽第4冠,但亮眼表現仍被記錄下來。(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 」臉書)

體育中心/王溫鈴報導

世界球后戴資穎日前出戰全英公開賽,外界也非常期待她能拿下該賽事第4冠,不過在4強賽對上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最後以19:21、13:21敗陣。但戴資穎仍在場上展現不少美技,其中第1局的一計神反拍,就入選了全英賽「最佳5大反手拍」之一。

世界羽球聯盟(BWF)選出全英賽「反手拍5大美技」,而戴資穎對戰安洗瑩在4強賽第1局交手時,當比分來到5:11,安洗瑩將球吊往後場,小戴也順勢讓對手都守在後場,結果突然放個短球,用角度犀利的反手拍回擊,讓安洗瑩措手不及,撲接救球出界。不只轉播比賽的主播稱讚:「這個反手拍太棒了」,影片中也可見到安洗瑩扼腕的樣子。

戴資穎在賽後與安洗瑩致意。(圖/翻攝自「戴資穎/ Tai Tzu Ying 」臉書)

戴資穎目前已經返台,暫定休息1個多月後於5月重返國際賽,瞄準同樣都在泰國舉行的優霸盃世界團體賽、泰國公開賽,6月會轉戰印尼公開賽、馬來西亞公開賽,盼能多打比賽讓手感加溫,目標是在7月日本世錦賽及9月杭州亞運取得佳績。不過由於小戴的教練、對手安洗瑩等人都確診染疫,因此雖然戴資穎搭機前快篩、返國入境時的檢測都是陰性,仍讓不少粉絲擔憂她的健康狀況,希望能順利參加接下來的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