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錯時事!詐騙集團自稱「在伊美軍」騙47萬 警機智神阻救了她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但連時事都跟錯的,你有看過嗎?臉書粉專「臺北波麗士」分享,日前台北市景美派出所接獲銀行報案,稱62歲王姓婦人疑似遭詐騙,要為在伊拉克戰區的美軍表弟匯款47萬,警方一聽馬上告知王婦,「美國早就撤軍伊拉克」,才成功保住婦人辛苦錢。

王姓婦人向警方透露,自己有名住在美國的表弟,但雙方已斷連許久,日前她在通訊軟體上收到「表弟」的訊息,稱自己現在是在伊拉克戰區的美軍,因為想提早退休,希望表姊可以做擔保人,將47萬保證金匯入長官朋友的戶頭。

婦人表示表弟是伊拉克戰區的美軍,因為想提早退休需要表姊幫忙匯錢處理。(圖/翻攝「臺北波麗士」YouTube)

警方聽完婦人的說法,識破這是常見的詐騙手法,馬上提醒她「美軍早就撤離伊拉克了」,婦人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受騙於自稱「表弟」的詐騙集團,並於事後不斷感謝警方和行員保住自己的血汗錢。

警方成功阻詐後,婦人不斷感謝,並表示差點匯出去的錢其實是她的退休金。(圖/翻攝「臺北波麗士」YouTube)

對於警方緊跟時事的機智回覆,網友留言大讚「還好有波麗士大人」、「好讚」、「還好攔截成功」,警方也藉此呼籲,接到親朋好友傳訊息要求匯款,是詐騙集團常用手法,民眾若有疑慮,都可請求警方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