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歲台北男「能自由運用6萬元」算有錢?網點破2關鍵:符合就算!

原PO提到自己存款只有6萬多元,無法理解為何朋友稱他為「有錢人」。(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一名台北網友自稱自己已經40多歲,目前身上能動用的存款有6萬多元,卻被身邊朋友稱作是「有錢人」,讓他覺得十分莫名其妙,因此決定PO網詢問網友的意見。沒想到貼文曝光後,網友風向竟然一面倒,表示若原PO符合2條件,確實已經贏過不少台灣人。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曬出自己的存款證明,自稱自己今年已經40多歲,能自由運用的現金有6萬多元,沒想到和朋友分享後,竟然被稱作「有錢人」,讓他十分不敢相信,喊道「但我覺得我是可憐人阿!」。在貼文曝光後,網友風向一面倒,指出若是原PO已婚,且在沒有額外負債的情況下,還有6萬多元能夠自由運用,確實贏過不少人。

原PO曬出自己的存款照,表示自己被朋友稱作是有錢人。(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原PO上傳貼文不到1天,瞬間吸引近千名網友按讚討論,不少網友提到「沒有任何負債還有六萬,屌打非常非常多人了」、「如果你已婚,六萬就是巨款」、「如果已經結婚了,還有六萬多能動用,根本超幸福好嗎」、「這年頭沒負債先贏一半啦」,但也有少數網友認為,原PO戶頭只有6萬多元實在太少,留言說道「40歲只有6萬,要考慮更換工作了」、「努力不夠,理財規劃有問題」、「可能是因為你朋友戶頭只有五萬」、「我看過一個公式,給你參考,年收入 × 年齡 / 10...你手上至少要有這麼多淨資產,才算是有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