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木材場火警!怪手邊翻動木材 消防邊滅火

新竹縣一處廢木材場,(18日)清晨發生火警!消防局獲報,動員大批人車前往滅火,不過現場的木材推積如山,只好先開闢防火巷,阻絕火勢蔓延,前後花了7天7夜,調派超過200名人力灑水灌救,但火勢仍在持續悶燒,還造成周邊空氣污染,後續也將移交環保局裁罰。

怪手不停翻動木材,現場煙霧瀰漫,消防人員站在高處,拿起水線不斷灑水降溫。

由於悶燒的面積非常大,指揮官還調派5輛挖土機,在四周開闢防火巷,阻絕火勢延燒。

新竹縣消防關西分隊長胡桓碩說,「我們一開始是配合怪手開挖並滅火,然後並同時開立防火巷,先阻絕木材廠內的火勢燃燒。」這起火警發生在(18日)清晨,地點位於新竹關西鎮的一處廢木材場,由於現場的木材枯枝,數量多到能堆疊成一座座小山,而且每座高度都超過3層樓,消防局前後出動約40輛消防水車,動員超過200多名警義消,歷經7天7夜,火勢雖然已經緩解,但還沒有辦法完全撲滅。

新竹縣消防關西分隊長胡桓碩說,「目前火警已經持續燃燒8天了,我們都有不間斷地派車搶救,目前火勢因為它深層燃燒會持續悶燒,所以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才有辦法將火勢完全撲滅。」


火調鑑定初步研判,疑似是沼氣引發火災,至於確切原因仍有待釐清。不過火警飄散的大量濃煙,臭氣沖天引發民怨,環保局後續也將依相關規定裁罰。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