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歲老母中風住院 看護時常偷溜放風被抓包

有民眾指控,73歲的母親因為急性腦中風,轉院到新北市永和一間醫院,找來看護協助照顧,想不到對方不但照顧不周,甚至沒有交接完成,就擅自離開醫院,讓家屬直呼無法接受,不排除將提告。

穿著黃色上衣婦人,提著大包小包快步走出醫院,她就是被家屬指控的看護。1名老太太因為急性腦中風,住院接受復健,家屬來看護協助,想不到竟是場惡夢開端。投訴家屬說,「我一開始就是很信任她,因為疫情的關係不能上去,固定每天八點會視訊,為什麼媽媽身體有狀況,都不跟我講,她就說現在很正常,沒有狀況啊,她說這個病情,不是由我看護跟家屬說,應該是由護理師跟我家屬報告。」


兒子跟女兒講到哽咽,2月中,母親轉院到新北市永和某家醫院,以每天2400元的金額,聘用醫院合作的劉姓看護31天,想不到期間,看護每天外出3次,時間都長達半小時以上,還照顧不周,連醫院護理師都看不下去偷偷告知。家屬指控,看護還一度想落跑。

投訴家屬說,「一上去,我就剛好堵到她在病房門口,她拿著行李箱要走了,我們在病房外面爭吵,她就說你們家屬來了啊,可以自己顧。」醫院公關薛先生說,「我們絕對會站在病人的立場,來為他們尋求需要的一個管道,如果看護公司,沒有好好處理這個情況的話,我們就會考慮跟他解除合約。」

實際電話求證,遭指控的劉姓看護,全盤否認,還說已經提告誹謗。至於提供看護服務的仲介公司,則是回應,已經進行第一次協議,不過還沒達成共識。

現在雙方各說各話,也將對簿公堂。只不過母親中風住院已經夠揪心,又遇上看護狀況多,難怪家屬跳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