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18歲公民權複決須965萬票 蘇貞昌:「年輕人的期待」各政黨一起努力
針對18歲公民權複決門檻高,蘇貞昌表示,「年輕人的期待」各政黨一起努力。(圖/民視新聞)

立法院昨日以贊成109票、0票反對,三讀通過「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將交由公民複決,不過複決門檻須達965萬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6)日表示,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應給年輕人承擔更多責任,也給他們更多權利,這是年輕人的期待,各政黨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5烏克蘭人在香港上街聲援烏國 遭警逮各被罰近2萬台幣

立法院院會昨日處理「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增訂條文草案」,在朝野都投下贊成票下,以出席109人,贊成109人、反對0人、棄權0人,全數通過將18歲公民權修憲提案送出立法院,交由公民複決。這是自2004年來相隔17年再通過修憲案,也是史上首次修憲案交由公民複決。但要通過公民複決需取得965萬張同意票,門檻相當高。

蘇貞昌今出席「科技部科學園區管理局屏東園區籌備辦公室揭牌典禮」前受訪時表示,民進黨推動18歲公民權入憲已有多年,這次各政黨能夠團結一起讓它通過立法院,進入公告複決程序。

「還有一段辛苦的路要走」,蘇貞昌強調,應該給年輕人承擔更多責任,同時也要給他們更多權利,這是世界的趨勢,也是台灣年輕人的期待,希望各政黨一起努力來通過複決門檻,讓修憲能成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肖業者販售過期白米、佛跳牆等食品 高雄衛生局查封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