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林右昌只居隔3天遭質疑 陳時中解釋:他非密切接觸者
陳時中回應林右昌居隔。(圖/民視新聞)

國內昨新增14例本土確診個案,其中有4例在基隆,市長林右昌因與確診者短暫接觸,居家隔離3天,第1次採檢結果為陰性。針對有人質疑為何林右昌只要居家隔離3天,陳時中今(26)日受訪時解釋,他不算是密切接觸者,只是進行預防性隔離,待疫調和第2次採檢結果出爐再做決定。

更多新聞: 年紀越大越不敢吃什麼?鄉民全點名「1大魔王食物」:看到就怕

林右昌昨在防疫說明記者會前透過自錄影片表示,下午1時許的時候,接獲最新的PCR檢測結果,有另外一位偵查隊的隊長確診,前一天有頒獎給該名偵查隊隊長,雖然只有短暫接觸幾秒鐘,不過還是用最高的規格要求自己,做好自主的防疫工作,他會進行3天的居家隔離。昨日下午林右昌PCR採檢結果出爐,為陰性。

不過,陳時中今出席公益串聯記者會暨新書分享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有人質疑為何林右昌只要隔離3天。

陳時中說明,林右昌不算密切接觸者,只是因為這案件背景相對稍微複雜,因此就像是學校預防性停課一樣,預防性隔離3天,等到週邊疫調清楚,第2次檢驗結果出來,再做真正決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問準備好做台北市的主人了嗎? 陳時中笑回「這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