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蘭老庄溪驚見「滿江紅」 疑遭不肖業者偷倒染料

苗栗卓蘭鎮「老庄溪」,是當地重要的灌溉河川,不過28日一早卻被人發現,整條溪竟染成鮮豔的粉紅色,懷疑是有不肖人士,趁連日大雨,載廢棄的染料來偷倒,已嚴重污染河川,還可能危及農作。

更多新聞: 港人居留許可創新高!香港夫妻在台落地生根 全因台灣退休夫婦1句話

粉紅豹的顏色,不在電視卡通裡,卻出現在河裡,苗栗卓蘭鎮民,一早起床看見,流經家鄉的河川「老庄溪」,竟然變成滿江紅,從堤岸往下放眼望去,近百公尺流域,被染紅的溪水跟綠草,形成了對比強烈的紅配綠,又驚訝又生氣,直覺就是遭人惡意污染。

原本清澈的溪水被染紅,鎮民立刻通知環保局到場,幾個小時過去,粉紅溪水才逐漸褪色,還原成昔日乾淨原貌,但這條溪是卓蘭主要的灌溉河川,稻作農作都喝老庄溪的水,萬一被污染怎麼得了。

卓蘭老庄溪驚見「滿江紅」 疑遭不肖業者偷倒染料

苗栗縣環保局秘書蔡政勳表示,「現場已無發現污染廢水,不過依據陳情人陳述,及存證照片判斷,疑似是紅色染料導致。」

報案人舉證,河床上留有一桶疑似染料,加上老庄溪周邊並沒有列管工廠,稽查人員不排除,是不肖業者載運染料前往棄置,已會同警方進行追查,一旦查獲誰下的手,按污染情節最重可處30萬元罰緩。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守防疫不逐桌敬酒 一週請五攤房仲胃潰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