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兩樣情 謝龍介挨批弱雞

年底選舉台南市議員席次57席,民進黨已經有49人登記參加初選,要爭取34席的提名拚過半,不過目前有16席議員的國民黨,卻只有13人登記,還有2個選區要協調人選,目標是湊出20席的提名。就因為冷熱差很多,讓基進黨跳出來消遣,抨擊是帶頭要選台南市長的母雞太弱,直指謝龍介是弱雞,謝龍介則是回應謝謝指教,還以電影「洛基」自比,是逆轉勝的拳王。

國民黨議會黨團召開記者會,市長選將謝龍介領軍,營造大團結,還要把台南綠地變藍天。不過目前台南市議會,因為林宜瑾就職立委,56席的議員中,民進黨佔了23席,國民黨16席,無黨籍15席,台聯和時力各佔一席。年底選舉民進黨爭取34席提名拚過半,國民黨至今卻只有13人登記,還有2個選區要協調人選。這讓積極想在議會插旗的基進黨,忍不住大酸謝龍介,是讓國民黨抬不起頭的「弱雞」。
對此腦筋動得快的謝龍介也回應謝謝指教,不忘自許是電影裡,逆轉勝的拳王洛基。謝龍介也強調,在台南這塊艱困選區,國民黨的策略是結合其他在野勢力,目前只是第一波提名,還會配合時勢調整。以市議員老將姿態,挑戰台南市長,主打綠地一站30年,藍天要換新。不過現任市長黃偉哲的民調,還是遙遙領先,想突圍可不止母雞不能弱,小雞們的鬥志,恐怕也得提升。
(民視新聞/鄭博暉、鄭兆佐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