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6年前曾酸威爾史密斯愛妻!網驚「不是第1次」:活該被打

克里斯洛克6年前就曾在奧斯卡典禮上嘲諷威爾史密斯妻子潔達。(圖/翻攝自IG @willsmith、達志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林庭蕷報導

奧斯卡金像獎第94屆頒獎典禮今(28)日登場,喜劇演員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擔任頒獎嘉賓,在台上大開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老婆潔達·蘋姬·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外貌的玩笑,意外惹怒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威爾史密斯回到台下後仍暴怒狂飆髒話,其實這並非克里斯洛克首次在奧斯卡上嘲諷潔達。

克里斯洛克在奧斯卡典禮上,提到威爾史密斯老婆潔達的光頭造型神似《魔鬼女大兵(G.I. Jane)》裡美國女兵剃光頭的模樣,還表示「很期待妳去演《魔鬼女大兵2》!」,不僅潔達聽到後翻了一個大白眼,威爾史密斯壓抑不住怒火,衝上台甩了他重重一巴掌,全場瞬間安靜,威爾史密斯下台後怒氣未消,狂飆髒話「別把我老婆的名字從你嘴裡說出來(Keep my wife's name out of your f*cking mouth)」,畫面放送至全球。

克里斯洛克在奧斯卡典禮上大開威爾史密斯老婆潔達外貌玩笑,威爾史密斯衝上台打了他一巴掌。(圖/達志影像提供)

事實上,這並非克里斯洛克首次在奧斯卡典禮上嘲諷潔達,2016年奧斯卡被抨擊入圍名單缺乏多樣性,有「白人導向」疑雲,掀起不少藝人和導演抵制,潔達也公開力挺,當時克里斯洛克在典禮上狂酸「她不是拍電視節目的嗎?」、「潔達生氣說不來奧斯卡,但潔達抵制奧斯卡就像是我抵制蕾哈娜的小內褲一樣,我根本沒受邀!」。

潔達2018年因健康亮紅燈,飽受掉髮問題所苦,乾脆將頭髮全剃光。(圖/翻攝自IG @jadapinkettsmith、@willsmith)

克里斯洛克2016年狂酸潔達抵制奧斯卡,時隔6年又拿潔達的光頭外表來開玩笑,據悉,潔達2018年因健康亮紅燈,飽受掉髮問題所苦,乾脆將頭髮全剃光,也呼籲大眾多注意掉髮問題。而該事件掀起網友兩極反應,不少人力挺克里斯洛克,認為威爾史密斯打人就是不對,但也有人替潔達感到不滿,直呼「威爾史密斯忍6年了」、「被打活該、在別人傷口撒鹽」、「嘲笑別人的疾病很沒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