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高層揚言收回影帝獎座!警方介入調查 威爾史密斯恐吃6個月牢飯

威爾史密斯護妻心切,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怒賞頒獎人一巴掌。(圖/達志影像提供)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台灣時間今(28)日上午8點登場,在頒獎過程中卻發生意外小插曲,新科影帝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不滿愛妻潔達史密斯(Jada Pinkett Smith)遭頒獎人克里斯洛克(Chris Rock)當眾嘲笑,氣得衝上頒獎台賞對方一巴掌,下台後還持續用髒話飆罵,畫面全被鏡頭捕捉,引來演藝圈震驚!對此,洛杉磯警方已介入調查,若判刑確定,威爾史密斯恐怕將面臨6個月有期徒刑,另外還傳出有好萊塢高層揚言「收回奧斯卡獎盃」,對他在典禮上的行為非常不滿。

威爾史密斯為愛妻挺身而出,引來不少網友力挺,不過根據外媒《DEADLINE》報導,洛杉磯警方在典禮結束後已介入調查,連繫上被打的克里斯洛克,若他報案指控威爾史密斯打人,對方就有可能面臨6個月的有期徒刑,以及高達10萬美元(約新台幣287萬元)的罰金,不過警方也透露,克里斯洛克已拒絕報案。

威爾史密斯在奧斯卡頒獎典禮怒賞頒獎人一巴掌,畫面全被鏡頭捕捉。(圖/翻攝@bubbaprog自推特)


除了警方介入調查外,根據《NEW YORK POST》報導,一位好萊塢高層在事件後相當不滿,揚言要討論收回威爾史密斯奧斯卡獎盃的可能性,不滿他在頒獎典禮上使用暴力。

回顧事件爆發原因,頒獎人克里斯洛克在台上大開潔達史密斯玩笑,說她可以靠著她的光頭造型去演《魔鬼女大兵》,讓潔達史密斯當場翻了一個大白眼,對這個笑話不以為然,護妻心切的威爾史密斯隨後也衝上頒獎台,在眾人面前賞了對方一個大巴掌,畫面全被鏡頭捕捉,事後他也向奧斯卡獎和所有提名者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