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時下班不行?她揭台職場文化「責任制+基本薪資」網嘆:也沒加班費

有網友感嘆,她近日被1間新公司錄取,不過卻是常態性加班。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人在找工作時,除了希望有良好的薪資待遇,同時也很看重是否能「準時下班」。近日有網友無奈說,她最近到新公司上班,沒想到下班前還一直被交代工作,此時她詢問剩下的能否等隔天才處理,沒想到對方不願意,最後她唯有加班1小時處理。對此,原PO無奈說,這間公司要求責任制,因此也沒支付加班費,這讓她不禁質疑,「現在的公司都沒有在準時下班嗎?」貼文一出引發熱議,許多網友也紛紛分享自己的職場經驗。

「準時下班有很過分嗎?」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待業3個多月的她最近應徵1間新公司,隔天就收到錄取通知,開心去上班的她,在第1天也學習了許多工作上的知識,也被交代了許多工作。雖然事情還沒做完,但由於交代事務的主管當時正好開會,因此其他人就叫原PO先下班,因此上班首日她並沒有加班。

原PO說,第2天上班時,那位前1天交代她許多工作的主管,再次於下班前交代了不少事務給她;雖然原PO認為,這可能會拖延到下班時間,但自己還是盡量執行,直到10分鐘後她詢問對方「我可以明天再用嗎?」沒想到對方卻說:「今天交代給妳的東西就今天做完。」雖然深感無奈,但作為菜鳥的原PO唯有答應,最後加班了1小時才離開。

雖然已經接近下班時間,但原PO主管仍交代許多工作。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事後,原PO感嘆,自己當初面試時,對方沒說這份職務是「責任制」,而且自己不但沒有加班費,領的也是基本薪資,這讓她不禁質疑,「現在的公司都沒有在準時下班嗎?」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認為該準時下班,即使加班也該支付加班費,「所以面試我都會先問要不要加班」、「先要求加班費看看,不給就繼續找工作」、「準時下班是美德,真的有必要才加班」、「面試:有加班費、真實:沒人敢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