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尾「沒彩蛋」照樣等到最後?電影迷曝「2大原因」:很值得

網友納悶「電影坐到片尾結束的風氣是什麼時候轉變的?」,引起熱議。(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有網友近一兩年看電影時,觀察到有越來越多觀眾散場後,並不會像以前一樣急著離場,而是會靜靜地看完片尾名單,就算沒有彩蛋,還是有不少觀眾會看到最後,好奇「電影坐到片尾結束的風氣是什麼時候轉變的?」,引來熱烈討論,並歸納出了「兩大原因」。

原PO在PTT 電影版分享經驗,透露自己近一兩年開始勤跑電影院後,發現了一個現象,以前電影結束、開始跑片尾製作團隊名單時,觀眾大多就已經準備離場,不過現在卻有了改變,「電影院依然是在正片結束後開門讓觀眾離場 但觀眾卻大多坐下來觀看片尾名單」,雖然還是有零星離場人潮,但大多數觀眾都會選擇看完片尾。


相較於過去,有越來越多觀眾會留下來完片尾製作團隊名單。(示意圖/pixabay)



這種現象讓原PO有些納悶,「說像漫威有固定放彩蛋的會坐到最後就算了,但其他電影沒有彩蛋,觀眾依然是看到最後」,納悶這種坐到片尾結束的風氣是什麼時候開始轉變的,「是大家都尊重作品團隊會看到名單跑完?還是其實就是漫威電影把大家習慣養成這樣?」。

對此,一派網友認為看片尾可以沉澱心情、避開散場人潮」,「都花錢了,音樂好聽氣氛也好 最後坐著享受餘韻滑手機也挺舒服的」、「聽完片尾曲,然後不用跟一堆人擠出口,就夠值得了」、「大廳人多,片尾曲也不錯聽時,就會坐一會和朋友聊天之累的再離場」、「沉澱一下思緒,聽歌,不用人擠人離開」。

另一派網友則認為是受漫威電影影響」,讓觀眾慢慢養成看片尾等彩蛋的習慣,「不得不說,漫威出了一份力」、「漫威彩蛋兼預告」、「好像有些人一開始沒這個習慣,後來彩蛋的關係,有些人會坐到尾,但後來發現這樣感覺也不錯,也會在看別的電影也坐到最後」、「漫威開始的吧,片尾彩蛋」、「片尾彩蛋養成的習慣吧。我後來都會問工作人員有沒有彩蛋」。

還有一名曾在電影院工作的網友透露,「很多人其實都在等彩蛋,先離場會問員工這部沒彩蛋對吧?連一些卡通片都會有人坐到最後,然後播完才跟旁人說沒片尾可以走了。而且漫威現在一段彩蛋不夠,有的還二段片尾了哩」,認為是漫威帶起了這波潮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