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G7拒絕用盧布買俄羅斯天然氣 德國經長:普丁已走投無路

德國經長認為,普丁已走投無路。(圖/擷取自克里姆林宮推特)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多國撻伐並祭出制裁,俄羅斯政府後來批准一份對俄「不友善名單」,台灣也列在其中。俄羅斯總統普丁日前宣布,「不友善名單」上的國家在購買俄國天然氣時,必須使用盧布支付。不過,德國經濟暨能源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稍早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拒絕用盧布支付,且他認為,普丁是走投無路才提出這個要求。

綜合《路透社》、《美聯社》報導,哈柏克在G7能源部長會議後表示,「所有G7部長都完全同意,這是片面和明顯違反現有合約」,以盧布支付是不可接受的,敦促受影響的公司不要遵守普丁的要求.

G7成員包括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美國、加拿大、德國等7個國家,德國為今年的輪值主席國。

哈柏克直言,普丁要求用盧布(意味著)支付天然氣,「代表他已經走投無路,否則他不會提出這個要求」,俄羅斯需要盧布來處理問題,例如支付金錢給部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