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停止對俄出貨又被點名? 華碩施崇棠捲風波後首亮相

烏克蘭副總理費多羅夫,3/10在推特發文,喊話要華碩撤出俄羅斯,甚至還附上寫給華碩董事長施崇棠的公開信,華碩3/14也宣布,已停止對俄出貨,還捐款新台幣3000萬元,不過卻被耶魯大學點名,在俄羅斯運作正常,事發後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首次出席公開活動,面對媒體追問,施崇棠快閃進場,媒體追問是否已經對俄停止出貨,施崇棠重申,之前已經發聲明了。

同樣被耶魯大學點名持續對俄出貨的,還有宏碁和微星,微星說「一向遵守國際貿易法規及各國法律規範 ,這次俄烏人道危機爆發之際,所有對俄羅斯之銷售及營業均恪守國際間相關法律規定及決議,並重視人道關懷及員工安全。」,宏碁則說,「恪守國際間貿易相關法律規定,並重視人道關懷。目前衝突造成貨物運輸之困境仍然持續中。」看來對於敏感議題,三大廠都三緘其口,就怕多說多錯,再起波瀾。




(民視新聞/記者易俐廷 李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