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催婚出奇招!店門口貼8條件徵婚「長相不影響市容」女兒崩潰:超丟臉

中國一名55歲的母親急著替29歲的女兒慧慧(化名)找結婚對象,竟然在自家店門口張貼「徵婚啟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錢江晚報》)

國際中心/林庭蕷報導

中國一名55歲的母親急著替29歲的女兒慧慧(化名)找結婚對象,竟然在自家店門口張貼「徵婚啟事」,洋洋灑灑列了8項條件,讓慧慧直呼「超丟臉」,甚至不少路人經過都會特意停下腳步,朗誦出條件,照片曝光後,掀起熱議。

根據中媒《錢江晚報》報導指出,住在杭州蕭山的慧慧(化名)抱怨,媽媽在自家雞排店門口的炸雞廣告下方,替她貼了一張徵婚啟事,寫下8大條件,路人經過都會朗誦出結婚條件,讓她直呼「超丟臉」,不過也擔心她擅自撕下徵婚文會惹媽媽不開心,僅能無奈上網抱怨,「居然貼在那麼顯眼的地方,真的是神操作」。

媽媽在自家雞排店門口的炸雞廣告下方,替女兒貼了一張徵婚啟事。(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仔細一看,媽媽寫的徵婚啟事內容相當有趣,開頭先寫下「長相不影響市容,現招收男友一名」,接著表示:

1.出廠日期為93年前後,品牌:永久牌,最好是附近幾個街道人

2.最好全新、九成新以上也可,倒是不買一送一

3.外型能拿得出手,各零部件無破損,尚在保值期內

4.型號適中,最好是中碼,豎著比女兒高,歲數比女兒長,170-180公分

5.最好是開車,人家有保障

6.安全有保障,無不良嗜好,穩重能承擔責任

7.必須自動取款功能,有單獨的包裝盒(房),有輪子(車)

8.如果沒有完全符合以上條件,希望是個潛力股


媽媽列出8大條件的徵婚啟事,內容相當有趣。(圖/翻攝自《錢江晚報》)

照片曝光後,網友全笑噴,紛紛大讚「店面轉租和女兒的徵婚廣告放在一起,生意人就是腦子活絡,阿姨這一招真絕了」、「媽媽寫的很有意思,值得一看」、「真的什麼招都用上了」、「哪裡可以報名啊?」、「這丈母娘我可以!」、「跪求地址」。

慧慧表示自己對於結婚希望能順其自然,不過媽媽這番「神操作」也讓她直呼「根本是社會性死亡!」。媽媽受訪也表示,這張徵婚啟事是之前熬夜寫的,以前貼在店裡其他地方,不過都被女兒撕下來,這次直接大膽貼在店門口,透露「真想有一個優秀的女婿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