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萬就能買到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1句話」透露生產時機

特斯拉平價款電動車一直備受期待。(圖/翻攝自CarForce247 twitter)

財經中心/張婷瑗報導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曾經宣布要打造大家都買得起的電動車,價格只要25000美元(約72萬元台幣),是特斯拉現行市售新車當中,入手門檻最低的一款產品,超親民的價格,也讓全球車迷十分期待,但至今遲遲沒有下文,對此,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在一場電話會議中,針對此事進行回應。

期待平價電動車的民眾可能失望了,據馬斯克說法,特斯拉沒有規劃這部分。(圖/翻攝自Pixabay圖庫)

特斯拉第四季度財報電話會議中,馬斯克親自回應「我們目前還沒有開發25000美元(約72萬元台幣)的電動車的規劃,在某個時候,我們會去執行的」,馬斯克強調,目前特斯拉的重心並非在這,因此想入手平價電動車,顯然還需等等,因這個規劃已經被馬斯克擱在一旁。

事實上,馬斯克表明,特斯拉目前專注於德國柏林與德州奧斯丁的超級工廠建設,並且針對晶片供應狀況做優化,2022年不會有任何新車型推出,也不會製造新車型像是 Cybertruck、Roadster 二代與 Semi,他坦言「因為目前仍受零件約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