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首爾男酒駕撞死台女被判8年定讞 死者家屬:感謝法官維持正義

曾以琳的父親曾慶暉表示,雖然對判決結果不是非常滿意,但這已經是南韓對酒駕的最高判決,感謝法官維持正義。(圖/民視新聞)

在南韓攻讀博士的台灣女學生曾以琳2020年11月在首爾街頭遭人酒駕撞死,先前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判處金姓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但被最高法院已違憲為由發為重審,今日審判結果出爐,還是維持8年徒刑定讞。曾以琳的父親曾慶暉表示,雖然對判決結果不是非常滿意,但這已經是南韓對酒駕的最高判決,感謝法官維持正義。曾以琳的父母也疾呼大家不要再酒駕,要愛惜自己和別人的生命。

曾以琳2020年11月初在南韓首爾遭金姓酒駕者撞死,父母不願愛女白白犧牲,在青瓦台連署網站發起請願,盼南韓政府針對酒駕修法,短短5天衝破20萬人連署。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去年開庭判處肇事者有期徒刑8年,不過之後南韓最高法院以刑量過重違憲為由,將此案發回重審。

今日重審結果出爐,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宣判維持原判決,判處金姓肇事者8年有期徒刑。

曾以琳的父母今日錄製影片感謝一路上所有幫助他們的人,曾慶暉指出,雖然對這個判決不是非常滿意,但這是南韓對酒駕最高的判決,「我們也只好接受」。他提到,先前最高法院說這個判決違憲,因為重複犯罪條例中沒有年限,感謝南韓今天判決的這位法官還是維持正義,讓我們得到一個最公義、正義的判決。

曾慶暉也謝謝南韓的朋友,他說,希望女兒的犧牲提醒南韓、台灣的朋友們一定不要再酒駕,酒駕不但害了家庭也害了自己,「真的是讓我們失去女兒後,一切希望都沒有了,真的是毀滅我們一家人」。

曾以琳的母親則感謝各國朋友支持、幫助他們連署。她說,今天的判決在南韓是最高判決,「但對於我們失去寶貝女兒,是一生的痛,我們每天都活在傷痛中」。她強調,不要讓寶貝女兒的死白犧牲,提醒所有人不要再酒駕,為了自己的身體,也為了不傷害別人,這實在是一輩子的痛,請大家節制,「愛惜自己、愛惜家人、也愛惜別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