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將訪台?陳唐山1句曝「可能時間點」喊:台灣已經獨立!

陳唐山指出安倍晉三未來極有可能訪台,也強調台灣在國際社會中早已「實質獨立」。(圖/翻攝遠景基金會臉書)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美國前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在今年3月受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台訪問,期間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政要會面並交換意見,龐培歐也公開表示自己「支持台灣民主」,讓台美關係持續深化,當時也成為國內話題焦點之一。近期,遠景基金會董事長陳唐山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被問及是否會邀請其他國際重量級人物訪台,坦言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最有可能。另外,針對台灣在國際社會中的角色,他也強調台灣現階段「早已實質獨立」。



龐培歐在今年3月受遠景基金會邀請來台訪問,期間與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政要會面並交換意見,他公開表示自己「支持台灣民主」,當時也成為國內話題焦點之一。(圖/總統府提供)


根據《新頭殼》報導,在龐培歐訪台後,陳唐山被問及未來是否會續邀其他重量級人物來台。對此,他指出「安倍晉三很有可能訪台」,並說現階段民間有組織正醞釀邀請對方來台,表示「安倍對台灣一直保持友善態度,至於實際訪台時間,仍得看安倍時間」,並說6、7月是比較有可能的時間點。


陳唐山指出,安倍晉三對台灣一直展現友好態度,很有可能在6、7月訪台。(圖/總統府提供)


此外,一生為台灣民主奮鬥的陳唐山,談及自身願景時,他堅定表示「愛台灣,就是看著台灣一直進步,讓台灣人覺得住在這裡很驕傲,並以身為一份子為榮」。近期他也開臉書直播談論時事與國際情勢,針對台灣現況,陳唐山認為,自己一天一天受到年齡限制「但能做就盡量做」。至於台灣現在是否算獨立,他表示「一個國家是否獨立,應看是否有政府、百姓、管轄範圍」,稱這是基本條件,他國承認與否「這不是問題」,認為台灣早已實質獨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