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座為自閉兒家長 東友廣招30名自閉症員工

東友科技董事長黃育仁,去年和父親黃茂雄爭奪經營權,父子相爭成為焦點,不過很少人知道,他其實也是自閉兒的家長,為此、他特別關注社福平權,今年公司更預計擴大招募30位自閉症員工,目標是公司員工占比的25%。

東友科技董事長黃育仁,和大家握手寒暄,之前他和父親黃茂雄爭奪經營權,成為關注焦點,但他很少提及孩子的話題,因為他是自閉兒的家長,帶孩子出門也常受到歧視,為此,他希望透過公司的平台,擴大招募自閉症員工。

東友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說,「你在管理上會不會有困難,他們告訴我說,其實我們發現不會耶,我們常常軟體測試部門借人,每次借人的時候發現,他們其實就是,講話比較卡一點,只要你了解他的點,其實很好相處。」

公司有近500位員工,目前設有專職部門,有10位自閉兒員工,未來希望提高占比到全體員工的25%以上,今年打算要聘用30位自閉症員工,主要職缺有測試工程師、程式維護工程師和產線檢驗的作業員等,依照學經歷給薪。他說自閉兒工作起來,比一般人更專注,像是零件檢驗,比15年資歷的工程師快20%,影像校對也快了近30%,離職率卻只有5%,穩定度相對很高!

東友科技董事長黃育仁表示,「很多部門主管主動來問我說,能不能多聘自閉症的人員,我有點意外我說為什麼,他們說我發現他們專注力很高,而且效率非常好。」

根據統計,台灣2020年自閉症人口達1萬6千多人,黃育仁認為,只要給他們機會,透過職業技能測試,發掘專長,要讓自閉症員工充分發揮,給他們魚吃,不如教他們如何釣魚!

(民視新聞/楊思敏、黃鴻宇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