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龍介列待觀察議員名單! 張博洋:連議員都當不好還要選市長

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被列為待觀察議員名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今天公布台南市議會第三屆第六次定期會評鑑結果,共有13位列待觀察名單,值得注意的是,要參選台南市長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也在榜上,最終分數59.39分。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主任張博洋狠酸,「連議員都當不好的人要選市長」。

市議員謝龍介被列為待觀察議員名單,張博洋今日在臉書貼出相關新聞,並說這是本日最好笑,狠酸連議員都當不好的人要選市長,就跟當年韓國瑜連市長當不好就想選總統一樣,「食無三把蕹菜,就想要上西天」。

張博洋在文中提到,剛剛問了台南基進的夥伴李宗霖說,李說謝龍介過去議會定期會出席率只有43%,甚至在2020年會期中23次的市政業務報告僅僅出席3次和發言1次。

「連當時他所屬的工務委員會1次都沒有到場開會,回顧過去台南市民給謝龍介5屆共20年的機會擔任市議員監督市政,結果在議會的表現卻殿後」,張博洋認為,這種成績台南人竟然沒有把謝龍介罷免,真的是有夠仁慈。

待觀察名單議員。(圖/台灣議會觀察聯盟提供)


張博洋表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前是先講「苦民所苦」,然後被抓包「睡到中午」,謝龍介都還來不及講苦民所苦,成績單直接告訴大家,偷懶等級堪比睡到中午。他表示,謝龍介前幾天還自比韓國瑜,認為「當初也沒人想過韓會當選市長」,現在議員成績單一公布,韓、謝兩人在問政的表現還真的如出一轍的爛。

張博洋在文末說道,上一個因為當民代出席率太低導致敗選的叫顏寬恒;上一個因為本業沒做好,就好高騖遠跳級參選慘吞敗仗還被罷免的人叫韓國瑜,謝龍介集前述兩位缺點之大成,卻仍然獲得國民黨提名,「要嘛國民黨以議員不上班為傲,要嘛國民黨其實是要告訴台南人──我就爛,還母雞咧…母雞孵蛋都比你謝龍介上班還認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