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多處出現車多壅塞

清明節連假第一天,各地民眾都急著要返鄉,一早雖然在國道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不過國1、國3南下新竹、台中、台南~高雄路段,依然還是有車多壅塞情形。公路總局也預估在銜接國道的快速公路、主要省幹道、觀光景點周邊道路都會出現壅塞情況,要等到下午5點後,才會趨緩。

更多新聞: 清明時節雨紛紛 週末全台低溫有雨

路面濕答答,雨下不停,清明連假第一天(4月2日),不少民眾急著返鄉掃墓或出遊,一早國1南下湖口段、國道楊梅~新竹、鶯歌~關西的路段都是車多壅塞的情形,不過大部分路段時速都還是有80。高公局也表示,從早上8點~12點有實施高乘載管制,車多路況要2、3點後才會紓解,若民眾要北上,可以等到5點後,再出發。

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早上6點多在台中頭屋路段有一起事故,但這是故並沒有造成很大的回堵,目前事故也已經排除,那上午的部分跟去年同期相較之下是差不多的,那整體車流量有微幅減少,整體車流量會是連假裡面最高的,大概比平常日多1.6倍。」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多處出現車多壅塞高公局也表示目前南部路況,沒有受到雙鐵昨天(4月1日)停運影響,有塞車情形。不過省道易壅塞路段,銜接國道快速公路,包含台65線接國3土城交流道,和台64線接國3中和交流道、中部台74線台中環線接國3、宜蘭礁溪台9線往國5頭城交流道,都可能有車多情形。清明連假首日 國道多處出現車多壅塞高公局路況預報員蘇家婷說,「其實中部要注意的就是中彰都會區這塊,尤其是彰化-埔鹽系統、快官-霧峰系統、草屯-名間這些路段,都可能有些車多情況,南部地區要注意國道10號東向,燕巢-鼎金系統,這一段是比較常態出現車流的部分。」

提醒民眾下雨天勿超速和勿酒駕,遵守道路交通號誌,也可多利用高速公路「1968」APP查詢路況。

(民視新聞/黃芷琳、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寬敞明亮新美學 新北市圖五股分館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