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小吃店+42 累計達157例 基警週一全員PCR

全台疫情多點燒,其中基隆成了重災區,今天光銀河小吃店群聚案,又新增42例,累積已經157名確診。其中,基隆警局也累積20人確診,預計週一(4月4日)將全面PCR採檢。至於類普篩計畫,已發放20萬劑到7個行政區,但王必勝表示,並不是36萬市民都要去做,已討論出執行三個原則。

下著大雨,民眾仍撐著傘,到基隆的篩檢站報到,但放眼望去來的人並不多。偏偏疫情不斷延燒,小吃店群聚案,再新增42例,累積已經157名確診,讓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很擔憂!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基隆增加了42例那還有一些是關係要待釐清的,警局的人員有增加3名,所以警察相關的人員是有20例。」

基隆市新增的37例中,小吃店有7人染疫、南榮國中1名家人染疫、崇右影音科技大學和警方人員各有4人,也讓警局相關共有20例確診,另外有6個案例,極可能與台中喜宴案有關。

面對警局累計已20例確診,基隆市長林右昌指示,將密切追蹤外,也將在下週一(4月4日),對基隆市警方全面PCR採檢,至於即將上路的「類普篩」因為是首度執行,加上多數確診者都沒有症狀不易察覺,如何進行上還需再討論。

基隆市長林右昌說,「我們的確診者大多數都是沒有症狀,將近大概65%左右其實比例是滿高的,很多人他其實都不知道他自己是確診。」

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說,「並不是說我們36萬市民,每一個人都要去做到普篩,這個實際執行上是不可能,只能說盡量找到社區潛藏的個案,那透過疫調再去把這個傳染鏈切掉。」

目前只訂出3原則,鼓勵但不強制,只強制陽性回報,並訂定快篩陽後續處理流程,一有結果就會公布實施。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陳崇翰 基隆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