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爾鴨」翹家趴趴走...暖警助尋回 「鴨界奢侈品」身價竟要破萬元!

民眾飼養柯爾鴨當寵物,卻意外走失。(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張婷瑗報導

一般人養寵物,通常會選擇貓或狗,不過也有人比較特別,選擇飼養「柯爾鴨」,台北市一名劉姓飼主飼養2隻柯爾鴨,日前幫母鴨洗澡時,一不注意讓公鴨溜上大街,焦急前往派出所報案請求員警協尋,警方沿路調閱監視器,終於順利找到柯爾鴨,結束這場「鴨鴨驚魂記」。柯爾鴨看似和普通鴨子沒有區別,但其實可是大有來頭,因為小小一隻,要價超過上萬元,還被封為鴨界奢侈品。


柯爾鴨跑出家門後在大街亂竄。(圖/翻攝畫面)

劉姓飼主家住士林區附近,和家人一起養了2隻柯爾鴨,但上個月(20日)因為一時疏忽,不小心讓柯爾鴨跑出屋外,等到發現時,已經不見蹤影。飼主焦急的前往轄區派出所報案,員警見狀,馬上協助調閱附近監視器,果然發現柯爾鴨在跑出家門後,曾衝到馬路上,當時路上還有不少轎車行經,柯爾鴨差點就成為輪下亡魂,好在有熱心民眾把柯爾鴨撿回家暫時安置,並放入紙箱避免亂跑,警方獲報後通知劉姓婦人前來領回,人鴨終於團圓。

有熱心民眾拾獲柯爾鴨。(圖/翻攝畫面)
柯爾鴨個性溫馴,是許多人喜愛的寵物。(圖/翻攝畫面)

事實上,柯爾鴨又被稱為可達鴨,除了體型嬌小,性格溫順又愛黏人,十分惹人喜愛,起源於荷蘭的家鴨種類,原本多作為狩獵鴨養殖,近年來才成為寵物鴨,由於繁殖能力很低,造成柯爾鴨價格居高不下的情况,一隻要價2萬元到6萬元不等。數年前,中國千億富少王思聰曾在IG發文,說自己「斥重金買了2隻鴨子」,他買的正是柯爾鴨,在當時掀起了一陣養鴨旋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