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點名參戰竹市長! 羅秉成意志堅定「不選」

連假期間,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帶著黨籍立委高虹安,到新竹跑行程,這也是兩人首度在新竹公開同台,被外界視為是在布局新竹市長選舉。民進黨方面,傳出仍在勸進行政院長發言人羅秉成出戰。國民黨則是考慮推出立委鄭正鈐參選。年底新竹市長選戰,恐怕將上演三腳督的局面。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30)表示,「這樣講過去沒有選舉這一站,接下來也不會有。」

斬釘截鐵說自己不會選,因為年底新竹市長選戰,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一直被黨內人士點名,適合代表民進黨出征。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3.30)說,「林智堅公開點名我我們是好朋友,從來沒有親自來問過我,我以前不是沒有機會這種邀約,律師做得好好的,不會養,跟蘇院長一樣不會養了。」

羅秉成話說的很死,但傳出綠營高層仍沒有放棄勸進。就在綠營人選難產之際,民眾黨可是磨刀霍霍,連假期間,黨主席柯文哲陪同黨籍立委高虹安,連續兩天在新竹市跑行程,這也是兩人首度在新竹公開同台,試水溫的意味相當濃厚。

新竹市議員(民眾)李國璋表示,「我本人對高委員的條件非常看好,理性但是不失人情的問政風格,有聊過但談不上是勸進,但是我非常看好她。」

剛從國民黨跳槽到民眾黨的現任新竹市議員李國璋,對高虹安讚譽有加。其實,過去新竹市長選舉也曾出現三腳督的情況,2018年由民進黨林智堅,對上國民黨的許民財,以及無黨籍的謝文進。而這回民眾黨來勢洶洶,就是因為在新竹市的底氣十足,除了是柯文哲的家鄉,2020年大選時,民眾黨在新竹市獲得15%的政黨票,是全台得票率最高的縣市。

立委(國)鄭正鈐說,「新竹是全國最年輕的城市,在政治上對第三勢力,也是特別的友好,時代力量包括民眾黨,在新竹市的得票率都是全國最高,第三勢力要在新竹市推出人選,應該也不讓人意外。」

國民黨立委鄭正鈐,強調新竹是第三勢力很好的發展空間。而外傳國民黨中央,就是考慮欽點鄭正鈐,出戰新竹市。年底新竹市長這戰,藍綠白三腳督對決的態勢,正在成形。

(民視新聞/畢翔、廖文璞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