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基輔地區發現410具平民屍體 澤倫斯基痛斥種族滅絕:建立特殊機制調查罪行

澤倫斯基痛斥俄羅斯種族滅絕。(圖/擷取自Volodymyr Zelensky臉書)

俄烏戰火持續延燒,烏克蘭從俄軍奪回整個基輔地區,然而卻在布查鎮(Bucha)發現了許多被俄軍處決的平民屍體。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痛批,這根本是種族滅絕,將成立司法機制調查每個參與者的罪行。

綜合外媒報導,烏克蘭從俄軍手中奪回整個基輔地區,但布查的鎮長費德魯克(Anatoliy Fedoruk)難過指出,到處是屍體橫陳,還有280名死者被葬在集體墳場。烏克蘭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Iryna Venediktova)則指出,已經在基輔地區發現了410具平民的遺體。

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ytro Kuleba)在推特痛斥,「俄軍在布查大屠殺是蓄意的,俄羅斯人的目標是盡可能多地消滅烏克蘭人,我們必須阻止他們並將他們趕出去,要求G7實施新的毀滅性制裁,包括石油、天然氣、煤炭禁運,以及對俄羅斯船隻和貨物關閉所有港口,並斷開所有俄羅斯銀行與SWIFT的聯繫」。

針對布查平民遭俄軍殺害,澤倫斯基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訪問時則痛斥,俄羅斯犯下可怕的戰爭罪,「俄羅斯軍事指揮官需要懲罰」,這根本是種族滅絕。

澤倫斯基也在臉書發布影片難過指出,因為烏克蘭不想屈服於俄羅斯,因此烏克蘭被摧毀和種族滅絕,「這正在21世紀的歐洲發生,這是對整個國家的折磨」。

澤倫斯基指出,將建立一個「司法機制」,調查俄軍的罪行,「我希望俄羅斯聯邦的所有領導人都能看到他們的命令是如何執行的」,澤倫斯基表示,這樣的殺戮、這樣的酷刑,甚至射擊已經被綁的人後腦勺,這些俄羅斯領導人「他們必須共同承擔責任」。

澤倫斯基強調,這一機制將幫助烏克蘭和世界將那些發動或以任何方式參與這場針對烏克蘭人民的可怕戰爭,和針對烏克蘭人民的罪行的每一個人繩之以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