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拍片好賺嗎?16萬訂閱YouTuber曝收益 網驚:比我正職多
經營理財頻道「懶錢包 Lazy Wallet」的「摳摳」,分享從6萬變成16萬訂閱的收益成長,粗估這一年副業總收益,至少破60萬。(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影音中心/曹華芳報導
新世代自學途徑多,斜槓青年也越來越常見,YouTuber「摳摳」在正職工作之餘,已經營YouTube頻道兩年,她分享創立頻道以來的收益成長,表示今年光是YouTube分潤,就比去年多出一倍,且業配合作又高於廣告分潤,粗估副業年收入60萬,讓網友看了忍不住留言,「比很多人的正職還多」!

更多新聞: 不想幫房東繳房貸!內行勸買房先解決「1關鍵」曝:比升息更重要

摳摳分析,她的頻道從2019年9月上傳第一支影片開始,以周更的方式,一年產出52支影片,去年在台灣頻道排名大概是2500名,如今訂閱破16萬,累積觀看數達700萬,排名也上升至1200名左右。

斜槓拍片好賺嗎?16萬訂閱Youtuber曝收益 網驚:比我正職多
摳摳透露,從2021年3月到2022年2月,這一年的YouTube廣告分潤收益是30萬5352元。(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YouTuber的收益中,主要有YouTube營利功能和業配合作兩個來源,摳摳表示,她目前使用到的營利功能只有廣告收益,相比第一年賺取的13萬3476元,她今年的廣告分潤共獲利30萬5352元,比去年高出一倍。
斜槓拍片好賺嗎?16萬訂閱Youtuber曝收益 網驚:比我正職多
摳摳表示,雖然業配價碼比YouTube分潤高,但要遇到與理念相符的業配案是可遇不可求的。(圖/翻攝「懶錢包 Lazy Wallet」YouTube)
另外業配合作的部分,摳摳表示因為案子都會簽署保密合約,無法公布實際數字,但這一年來的業配獲利,已超過廣告分潤,也就是指摳摳今年在YouTube上的總收益,至少有60萬台幣,對此她表示,因為本身還有正職工作,經營頻道真的很累,但能受到這麼多支持,她很幸運也很快樂。

更多新聞: 學霸都聽什麼歌?緋村宗祐揭密「台大生音樂品味」 網友嘆:九成沒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