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遇強風遭吹翻!乘客崩潰尖叫「畫面猛晃」操作員「1句話」冷靜解危

熱氣球遇強風遭吹翻,操作員冷靜處理危機。(圖/翻攝自nicktokk_tiktok)

國際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日有美國有一名網友出遊搭乘熱氣球,他開心的用手機錄下搭上熱氣球的過程,沒想到拍攝到一半突然遭遇強風,當時熱氣球正準備著陸,所有乘客瞬間感到相當驚恐,放聲尖叫,影片畫面也劇烈搖晃,不過幸好操作員臨危不亂,不斷向乘客喊著「抓緊」、「待在籃子裡面」,才沒有造成傷亡,事後網友大讚操作員冷靜反應才解決這次危機。

麥考爾開心出遊,搭上熱氣球。(圖/翻攝自nicktokk_tiktok)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加州的麥考爾(Nicholas McCall)日前和網友前網聖地牙哥遊玩,在當地體驗搭乘熱氣球的活動,他開心拿出手機想記錄下自己在天空漂浮的初體驗,畫面可以看到陽光普照,熱氣球穩穩地在空中飛行。豈料,當熱氣球準備要落地時,遇到強風襲擊,熱氣球直接被吹翻,麥考爾錄下的畫面突然劇烈搖晃,現場乘客都開始放聲尖叫,這時操作員冷靜的不斷向大家喊著「抓緊」、「待在籃子裡面」,短短20秒時間,還沒看到熱氣球著陸就停止錄影了。所幸麥考爾本人發出貼文表示,在操作員的指示下,熱氣球最後還是安穩的停靠在地面上,所有人都平安無事,不用擔心。

影片一出,看到這驚險的一幕,不少網友大讚操作員的臨場反應,解決了大家的危機,直呼「如果熱氣球在距離地面很低的的地方被強風吹歪的話,很多人會選擇直接跳下籃子,但其實這樣的動作反而更危險,甚至有喪命的可能」、「操作員的技術真的好」、「操作員大喊抓緊救了大家」。根據統計,美國在過去12年裡發生過近80次熱氣球意外,在2000年至2011年間,有518名乘客經歷過熱氣球墜毀事件,其中5人死亡、91人重傷,而致死案件都是熱氣球撞擊地面物導致,另外80%的事故都是強風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