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拉警報!中華電信.中國信託收假後快篩陰性才能上工

本土確診個案持續攀升,就怕長假過後新的一波疫情衝擊企業運作,電信業由台哥大開出第一槍,宣布4/15前,總公司全員居家辦公,並且鼓勵員工打三劑疫苗,而中華電信則是宣布,明天上班時間,員工必須快篩陰性才能進辦公室,有知情人士透露,不只電信業,其實金融業早在放春假前,就已經發放快篩試劑給分行員工,收假前得回報採檢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媒:英特爾CEO將再度來台 訪問台積電與供應商

中華電信明定員工分艙分流到4/10,更呼籲員工快篩陰性再到公司辦公,公司補助400塊快篩費,另外台哥大則直接宣布6號到15號總公司全部員工都居家上班,甚至鼓勵大家打完三劑疫苗,遠傳電信一直以來都能彈性申請居家或分流,只是近期取消訪客進辦公場域,現在不只電信業,金融業也祭出因應!員工走進國泰金控大門,噴酒精、實聯制一樣都沒少,金融業再次拉高防疫層級,像是中信銀收假後 快篩陰性才能進公司、華南銀分行升級梅花座保持安全距離、富邦金和國泰金維持分批分次居家和異地辦公,玉山銀行則是啟動部分的異地和居家辦公,規模有300到400人,就是希望長假後的企業經營,維持正常運作。

(民視新聞/葉為襄 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斜槓拍片好賺嗎?16萬訂閱YouTuber曝收益 網驚:比我正職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