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活躍!日月潭惡霸現蹤 釣客捕獲「近18斤巨大魚虎」驚人照片曝

資深網紅釣客日月潭一等高,釣到近18斤重的胖魚虎。(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臉書)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春暖花開的季節到來,橫行日月潭的「潭中惡霸」魚虎又開始蠢蠢欲動。最近就有釣客釣到體型超大的兇猛魚虎,一量體重發現竟重達17斤10兩,開直播立刻引來數百人線上觀看,引起熱烈討論。由於魚虎專門捕獵小型魚蝦,恐導致原生種魚類遭滅絕,南投縣政府農業處指出,4、5月已進入魚虎繁殖孵化期,將密切觀察,適時出動電撈移除,以維持日月潭生態平衡。


日月潭一等高共釣起2尾魚虎。(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臉書)

資深網紅釣客「日月潭一等高」趁著清明連假前至潭區夜釣,並開直播分享捕獲的2尾大魚虎,其中一隻約2年成魚、重量約7斤,另一尾超大胖魚虎將近18斤,推估已在潭中肆虐生長4、5年,直播也引來近萬次點閱。事實上,日月潭一等高3月中旬就曾透露,發現捕獲的部分魚虎,剖開魚肚中已出現抱卵現象,憂心今年魚虎是否提早開始交配築巢。

其中一尾魚虎模樣巨大,預測已在潭中生長多年。(圖/翻攝自日月潭一等高 臉書)

近年來日月潭漁獲銳減,起因全是魚虎太猖狂,加上魚虎的警覺性很高,不容易出現在寬廣水域,所以也不好捕捉,對此,南投縣政府去年推廣魚虎料理,漁民都積極共同響應,透過不同的「除虎」行動,來達到「一魚兩吃」的成效,當地漁民甚至建議舉辦釣魚大賽的方式除去外來種,不僅能帶動當地休閒漁業觀光,也能多一分教育意義。